汴京雨

业余剪刀手,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兼flag插到飞起的鸽王!
粉丝破五百的时候开个小楼,挑两个人,给他们定制个故事。
反正暂时也达不到,先放这里´・ᴗ・`
最后,不要脸的求个免费粮票,应该不会有人点开看到这里吧!(心虚)

寒露未央(总篇)

       “这漫漫上神之路,我会一直陪你走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已记不清这是我追随的他的第多少个年头了!从他彻底的登上帝位到现在又过了几百年,锦觅仙子和旭凤又添了几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偶尔我和陛下还会下凡去看看他们,那几个孩子长的真是可爱。我时常想,陛下若有子嗣,一定是更加可爱的,可是陛下却连天后都没有!


        我早就知道,陛下一生的爱,都交给了锦觅仙子。


        这日,人间的花开的正红,月下仙人却忽然来了璇玑宫,拉着我非要和我喝茶,我拗不过他,就陪他喝了几盏。我却不知,这茶,是用忘情水泡的。

      “小露珠,你这几百年太苦了,这是太巳求我的,可与我无关啊!你别怪我,我也是真的想帮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迷迷糊糊间,我听到月下仙人这样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做了很长一个梦,梦里,我喜欢天帝,可是他却爱着另一个人。我心里酸涩,却还是要笑着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  从梦里醒来后,我害怕我真会像梦里那样爱上天帝,于是自请下凡历劫,结果天帝陛下似乎很震惊的样子,我也没有细想。

         来凡间的我,也不再记得天界的事情,安安心心的做起了我的丞相府千金。

         直到,我遇见寒溪。

         遇见寒溪是个意外,他彼时年少,常常混迹市井,我钱袋被偷的那日,刚好是他替我寻回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和他的初次相遇,并不美好。毕竟出门没有带伞,偏偏下了雨,走着走着钱袋还被抢了,见他时自然没有什么好脸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后来我想着,我那天所有的运气,怕都用来遇见寒溪,遇见那个红衣少年,可是我却没有给他好脸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与寒溪越来越熟稔,也是无话不谈,如果他没有因为我死掉,我应该会和他站在一起,背叛整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那时,我所处的国家已经是苟延残喘,人民怨声载道,君主却在追求长生不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,国主以我的性命,引来了天地间最后一只重明鸟。那时我才知道,他是鸟界的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为了让国主放了我,他的身上被钉了四十九颗引魂钉,我眼睁睁看着他越来越虚弱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国主却以我能引来妖怪,必定是妖孽为由,将我烧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火,烧在身上多疼啊!可是,我看着寒溪的眼睛,却觉得他更疼。没能对他说一句喜欢,是我的错,可是我再也说不出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后来,我回了天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寒溪拼尽全力,挣脱引魂钉的束缚,大开杀戒,因触犯天规,消弥与天地之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一口血吐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又做了一个梦,梦里天帝以自身一魄附在了寒溪身上,任由寒溪下界陪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醒来,记起了所有事,我记得我爱天帝,我记得,他不爱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后来,我继续做我的上元仙子,陪伴天帝陛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偶尔,我会想念那个名叫寒溪的少年。


评论(4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汴京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